close

轉貼

http://m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id=5054115&from=line

 

印象深刻處~

1、從隋朝開科取士到清末這一千三百年間,一共有十五人是三元及第,但沒有做出一番事業,一樣被歷史淡忘,第一名的意義在哪裡呢?

2、「沒有一個地牢比心牢更幽暗,沒有一個獄卒比自己更嚴厲」,是人使自己過不去,改變心態,就改變生命。

3、作家蔡穎卿發現,學生說謊來自不知如何應付壓力。例如,有個國中生常說考試粗心,最後才發現學生是不懂基本觀念但不敢說,怕被同學恥笑,便藉口粗心來逃避現實。也就是說,當人沒有能力又不願面對時,他會說謊,甚至轉化為情緒的爆發來逃避現實。

 

感受~

1、明知第一名不代表什麼,但看到這名老師觀察出的狀況,深深覺得應該放下、不要執取,迷戀頭銜真的是太傻、太辛苦!雖說自己粗的來說,並不是這樣的人,但探究至細處,還是有所謂的“第一名”情結,警惕之!

 2、我不要當一個自虐狂,努力改變心態,將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物上,才能改變我的生命,yes!!

3、哈!又是虛榮心使然!所以才無法誠實面對自己,說真的,每個人一定都有了解自己的能力(無論多寡),但願不願意誠實面對,還得端看自己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um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