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稍早唱作俱佳地和孩子溝通

似乎有些不錯的效果

其實也是媽媽對自己的幽默

不要萬事沉重化

 

好久沒有平日一整天的相處了

傍晚左右

和孩子討論晚餐和打羽球的問題

我: 白天你說晚餐想吃火鍋,本來是說好了,但是現在可能不行了!

兒: 為什麼~~~?

我: 你想打羽球嗎?  (和爸爸約在19:00~20:00)

兒: 要!

我: 那就不能煮火鍋了! 時間會弄太晚,明早就又爬不起來。要不然就不要打羽球?

兒: 恩.......(沉思一下下後) 我要打羽球。

我: 那就不能煮火鍋囉~

(質疑......孩子是不是又貪心鬼上身?! )

兒: 恩!(肯定的模樣)

(媽媽內心訝異呀!! 往常都是"想要這個! 又想要那個!"的回覆,並且啟動魯小小模式)

我: 你不是很想煮火鍋嗎? 

兒: (眼神清澈明亮地)我真的會很貪心耶! 你有說我會想要這個(雙手舉起擺右邊),又想要那個(雙手移至擺左邊),是真的耶! 但有時真的沒辦法都可以!!

我: (驚! 感動!) 你有感覺到你這樣想是嗎?

兒: 是呀~~~

 

媽媽我真的又驚又喜!

雖然後來又被別的事情叉開來了

忘記多多讚美一下

但是都過了一天了

我的內心還惦記著這個美好

於是

趕緊寫下突破魯小小模式的第一步

這幾年

親子之間一直在這種"想要這個! 又想要那個!"的無限迴圈曲折著

也不知

何時會完全跳出來

何時會停止這樣惱人的矛盾

現在就讓我先享受這小小的喜悅

感受孩子好不容易發生的清晰明確思路

真的好過癮呀~~~

 

2019-04-15 Autumn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um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