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總是嚷嚷不去學校

昨晚一直生氣夢話連連

索性讓他在家休一天

先聲明

我有自己的事得做

要待在家就要自己玩

不吵看影片等等

 

兒那裏玩玩 這裡發呆的

就這樣過了2小時

忙了一陣子

正當我閉眼休息時

兒跟著窩在身邊

但是性急粗魯的他

突然不知想到甚麼

一個大動作手直接朝我的右眼撞來

沒預警的我大叫一聲

是生氣也是驚嚇

前幾分鐘才請他別在旁邊玩球

現在馬上又有是非

他也嚇了一 大跳

我叨唸了幾句

就做事去了

 

一陣子

他突然跑來用力扭身

一副很嚴重很生氣的語調

又是聽不懂呀~

我稍稍微用點嚴厲的口吻

請他好好用說的

( 前幾日

加緊火力希望他能學學好好用說的

別總是又吼又哭又生氣的方式

常常聽不懂表達甚麼時

個性急躁的他

馬上就是氣上加氣呀~ )

他當然一副可憐要哭出來了

 

問他需要甚麼幫忙?

又說很難說

結果呈現出更煩躁樣( 懶得敘述呀~ Orzzz )

後來

還是施展了我的"惜惜"功吧!

 

抱到沙發坐下來

他的身體手腳仍然不停地用力扭動

我告訴他這樣我不舒服

請試著將事情說出來

否則一直不說

刻意在我身上不間斷的用力 發脾氣

(媽媽真的會覺得自己被欺負)

好不舒服呀~~~

要不就好好讓我"惜惜"就好!

 

以前的自己都是用溫和輕柔的語氣

似乎孩子有予取予求的狀態

而今天改用嚴厲些的口吻

表達我的感受和不滿

目的是

想中斷他的負面思緒迴圈

也為了要孩子正視媽媽是一個人

也如同你的朋友

會想要被尊重 被看見感受

但是仍然不變的是

不斷拋出願意"惜惜"的誠意

 

後來

情緒消了大半

在微哭微生氣下

不情願地說完事情的始末......

"玩具彈珠台平放時, 無法落下會四處亂滾 ><"

這......ㄜ......

哈哈哈~媽媽笑了

齁~又再奢望不合理的事

真的是從小到大死性不改耶!

不如他想的 不順他的意

就是一股腦地怒呀~

 

首先

讚美他發現了這樣的現象

但可惜

他用了

生氣來面對 來求救

而不是用

好奇這個狀態且正常的口吻來尋求幫忙

媽媽立刻上演這兩齣不同結局的戲碼

用一種既誇大 又有點搞笑的方式

讓他明白事情並不嚴重

不管是彈珠台

或者是不好好說話這件事

 

我想起早些時間

大吼他的事

可能也影響著彈珠台事件

所以問他是不是剛剛被吼還不舒服呀?

兒:"嗯!"

果然呀~

趕緊再解釋一番

媽媽的眼真的痛呀~

也有不開心講不聽的窘境

 

今天呀~

媽媽自己覺得

不要擔心表達太多感受

好好去說 

堅定照顧自己的心 和 孩子的心

還要堅持自己的決定

然後搞笑幽默面對孩子的case 1,2,3

想要孩子放鬆並且破"怒"為笑

相信會一次比一次還快!!!

 

繼續~~~加油!!!

 

2019-04-15 Autumn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um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